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报会

  • 时间:2022-12-08
  • 微信图片_20230215112848.jpg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报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提案委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提案委江淳主任通报区政协2022年提案工作情况,并对三届二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布置。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委员们分别针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提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征集提案是大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全会提案征集工作,将认真学习重要文件精神,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杨卫青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发挥党派团体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当好并且组织好“专家库”、“人才库”,发挥好智库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要突出全局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择区委、区政府重点推动、社会普遍关注、老百姓密切关心的问题进行研究,深入分析,提出高质量的精品提案。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案委要协同办公室,积极为党派团体、政协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做好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提案各环节协商,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加强对承办单位具体承办人员的业务指导,协调承办单位与提案者之间的关系,抓好督办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