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学报告 谈体会 洪艳燕、何铁雨、陈林委员这样说——

  • 时间:2022-11-01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秦淮区政协委员、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洪艳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国的奋斗历程踏入新的更高的台阶。深学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一词高频出现,其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阐述更是鼓舞人心,为之振奋!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回想起这几年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就是党和国家坚守人民至上原则的最好体现。同时,我也牢记自己不仅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是给病人减轻痛苦、带去健康,而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就是搞好党的建设和国家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二十大的指引,全力做好医务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淮区政协委员、秦淮区开放大学校长、副教授何铁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我们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基层教育的实践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从事社区教育工作,就是要能吃苦,敢当担,把立德贯穿到全民终身教育中去,立足基层,着眼社区,为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多做贡献,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精神的实质与精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团结奋斗精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秦淮区政协委员、南京市第三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陈林:党的二十大,大会开始阶段对已故先辈的默哀让我们的思绪贯穿百年,真切感受到今天的成就是离不开先辈们的奋斗,也让如今的我们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党的二十大,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让我看到近十年来成就取得的不易,这是党和人民面对自然、经济、国际社会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初中语文教师,这次大会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的重大意义,更有信心和动力贯彻和落实“文化自信”核心素养培养目标。我们有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坚持传承革命文化,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培养更有文化的新一代学生。我们已然建立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且必将在未来为全人来的发展继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只有我们的学生传承了这一先进文化,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