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踔厉奋发再出发,勇毅前行新征程---学报告谈体会 秦淮区政协委员 中共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曹小寅

  • 时间:2022-10-15
  • 微信图片_20230215093219.jp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从今日起,秦淮政协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聚焦二十大”专栏,集中展现区政协党组、履职党支部、机关干部以及广大委员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情况,引导区政协系统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强大合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远,收获良多,感受颇深。

      作为一名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做示范、当先锋,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带领党委一班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物。去年我们法德东恒所党委被中共江苏省委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南京市委表彰为“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认为,作为一名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当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推进者、先行者,巩固对党忠诚、依法办事、服务为民的政治理念,引领党员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不断打磨技艺,提升业务能力,以应对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尤其要履行好带头人的责任。我们党委将积极组织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开辟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专栏,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谈感受、说心得、鼓干劲,在此基础上,连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始终牢记自己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力量。国家法治化程度越高,对律师队伍的要求就越高。中国的法治化已进入了快车道,对于律师职业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司法环境越来越好,律师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大,这是机遇。如何在法治航道上摆正位置、力争上游,这是对我们律师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律师队伍在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大有可为,切实增强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面临着艰巨和繁重的任务,律师工作可以发挥出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们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更应该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远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不断为开创法治工作建设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使命,我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我已经连续担任两届政协委员,并连续表彰为履职优秀。在这新的履职平台上,我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重要载体,团结的氛围和争取最大公约数的理念深入人心。政协委员来自于社会各界,他们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其中不少已经付诸实践。尤其是让我感动和自豪的是,我撰写的多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有的还获得上级领导批示,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行动。我感受到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工作价值,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政协工作和委员提案的高度重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真实的、生动的、广泛的。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我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广泛上传社情,真实反映民意,努力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让我们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背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面前是必将达成的伟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