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联合区级机关工委举办第三期秦淮政协讲堂暨机关干部“勤廉学堂”第21讲

  • 时间:2022-07-10
  •   7月8日,秦淮区政协联合区级机关工委举办第三期秦淮政协讲堂暨机关干部“勤廉学堂”第21讲,邀请南京工业大学薛莉清副教授作《从典籍出发,挖掘秦淮河IP打造之路径》专题辅导讲座。区政协领导、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本次讲堂。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4170102.jpg

       讲座从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与文化自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文化遗产的解释和要求、秦淮河IP打造路径探索、对秦淮河文化申遗的建议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秦淮河IP打造的独特路径,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理论的系统阐述,又有实践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讲堂总结时,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就进一步打造秦淮河IP,谈三点想法:

      1、进一步提升秦淮河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秦淮人有责任、有义务。秦淮河是南京母亲河,如何发挥好秦淮河独特的文化魅力,挖掘秦淮河IP打造的有效路径,推动秦淮河从秦淮走向中国、连接世界,是秦淮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进一步放大秦淮河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势,党委政府有使命、有担当。要根据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依托秦淮河研究院以及专家智力优势,联动“一城一河”历史文脉资源,挖掘秦淮河沿岸文化内涵,积极推进“城市记忆”项目建设,持续擦亮“秦淮灯会”“秦淮小吃”等品牌,进一步讲好“秦淮故事”特色,全方位打造最文化、有情怀、高能级的秦淮河IP形象,推动故事线转化为旅游线、产品线、消费线、传播线,不断扩大秦淮河文化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进一步建言“国字号”创建,秦淮政协委员有情怀、有动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专项民主监督等多种渠道,就秦淮河IP打造等内容,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举,为助力我区创成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动秦淮河文化景观申遗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