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政协在全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 时间:2022-05-23
  • 微信图片_20220810104907.jpg 

            5月17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全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辉、范群,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党组(扩大)会审议通过的《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悦读金陵”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秦淮区、鼓楼区、江宁区政协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王立平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出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一项事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事关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战略性工程,事关委员自身形象的文化工程。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全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要求,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引领示范下,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王立平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怎么样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委员读书活动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他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弘扬学习传统,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能力素质,涵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担当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时代要求,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抓手。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要把握学与思、博与专、知与行、量与质、张与弛、新与旧的平衡,通过“线上+线下”双向互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的“书香之路”。他要求,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以建设“书香政协”为牵引,树立“悦读金陵”品牌,着力打造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平台载体,推动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建言资政更加务实、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垂范作用更加突出、读书机制更加长效,切实把委员读书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果。

      会上,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作交流发言,聚焦阵地系列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精品化、品牌矩阵化、保障精准化五个方面,介绍了秦淮区政协立足实际,“五化”并举,推进委员读书深入开展,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品牌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的充分肯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