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三届1次主席会议

  • 时间:2022-02-26
  • 微信图片_20220303103022.jpg

            2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三届1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孙丽、於朝勇、杨卫青、李云俊、潘春雷,秘书长王媛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区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度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议题,2022年度专题议政会安排,2022年度民主监督活动计划,2022年度调研课题,2022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协商确定街道政协工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协商通过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分工,主席、副主席联系常委工作分工,主席、副主席联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工商联、知联会工作分工。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强调:今年区政协重点要围绕“一条主线”,做好“一二三四”四篇文章。

      “一条主线”:即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要聚焦这条主题主线,同时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开展好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学习学深悟透,真正入脑入心。

      “四篇文章”分别是:

      “一”:一个中心: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是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也是政协工作聚焦的重点,要紧扣这一中心大局开展主席会议、专题议政会、视察调研、协商议事等。

      “二”:双向发力:强化“双向发力”,就是要做好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两篇文章。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广大委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高言值”转化为高价值。要组织委员在提高智力支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升委员经济贡献度等方面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引导委员在助力经济加速发展中作贡献,营造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三张特色牌:“书香政协”:重点在发挥履职党支部作用、用好书香阵地和开展主题活动上下功夫。“协商议事”:要组织委员深入学习,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每次协商议事活动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成效闭环。“联动履职”: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加强政协系统协同联动;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部门、政协智囊团等联动,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借力发力,共同围绕中心、服务中心。

      “四”:四个作用: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作用、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和街道政协工委基础性作用和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标杆、提优水平,搭建党的建设、书香政协、协商议事等载体和活动平台,让委员履职有舞台,努力实现“全市走在前、全省创品牌,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定位。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