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观书|好书推荐:《人工智能:技术与经济的双重奇点》

  • 时间:2022-02-15
  • 微信图片_20220303095646.jpg

    《人工智能:技术与经济的双重奇点》:本书认为,21世纪,人工智能能力的指数级增长很可能会带来两个“奇点”,大多数正常规则在此奇点上会发生崩溃。第一个奇点是经济奇点,即当机器智能达到一定等级后,会使许多人失业,我们需要针对经济和社会体系进行彻底改革;第二个奇点是技术奇点,即当机器智能达到并超过成年人类的认知能力时,我们将变为地球上第二等级的智慧体。这两个奇点将带来巨大的挑战,但本书认为,我们能够迎接并战胜这些挑战。这本书涵盖了: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及其未来潜力;经济奇点和技术奇点深度解析;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我们应该采取什么行动。人工智能可以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好的事情,使我们的未来几乎超越想象的美好,但前提是我们必须直面它给我们带来的挑战。

    译者简介:何明,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指挥控制、智能物联网、公共安全等领域教学科研工作。兼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社会公共安全应急管控与指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13部,授权专利11项、主编标准规范5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