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通报表扬会

  • 时间:2021-12-03
  •   

            12月1日,区政协召开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通报表扬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负责人);受通报表扬委员、个人提案和集体提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相关决定,对44名优秀委员以及12件优秀集体提案、30件个人提案进行通报表扬,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代表进行发言,交流经验感悟。

      何素玉主席作总结讲话,向获表扬的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

      近年来,全区政协委员以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才华,赢得了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有的委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常委、老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的委员主动担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委员的大局意识;有的委员爱岗敬业,充分彰显了责任委员的履职风采;有的委员扎根基层,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有的委员热爱政协,为充分展示政协形象贡献力量。

      二届一次全会以来,我区共征集提案1000余件,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及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有些提案选题把握得准,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开展、重要改革的推行、重大民生实事的实施等建言献策;有些提案从“小微处”着眼,反映“大民生”问题;有些提案调研深入、见解独到,对讲好秦淮故事、推动工作开展、助力秦淮高质量发展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何素玉主席对参会委员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

      1、希望大家多读书。今年以来,区政协积极推进“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建设,在省政协召开的全省宣传工作及委员读书经验交流会上,秦淮区政协作为区县代表进行了发言,做好“品、润、话、享”四篇文章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做法受到省政协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政协》《新华日报》对此进行专门报道。阅读载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后,将依托“水上流动书舫”、区政协机关书苑等平台,组织委员继续深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希望委员积极参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更好地履职尽责。

      2、希望大家多调研。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本功。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都离不开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社区,利用民生工作站等载体收集反映群众诉求,在此基础上,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确保问题找得准、反映问题实、对策建议好,切实提升咨政建言价值。

      3、希望大家多担当。当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二届政协换届各项工作,在座的委员大多都要留任,要继续在政协发挥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责任委员的意识,积极争做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好委员。老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撰写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同时把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人担当作为的新样子。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