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时间:2022-01-27

  •   

            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7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何素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孙丽、於朝勇、杨卫青、李云俊、潘春雷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媛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大初等38人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中共秦淮区委书记讲话;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9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列席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了各专委会、各街道政协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共征集委员提案376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在闭幕会上作讲话,她指出:三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扛起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深学笃行新思想,在捍卫“两个确立”中扛起政协使命

      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服务大局献良策,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彰显政协优势

      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紧扣区委“七项行动”和区政府经济加速发展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发展和安全排定协商议题,更加灵活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团结民主增合力,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汇聚政协力量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创新开展界别群众工作的形式和载体,倾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书香政协”等特色平台,在各种履职活动中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创新实践强本领,在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中展示政协风采

      今年是三届区政协开局之年,也是区政协“自身建设年”,要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赓续优良传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政协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全省创品牌、全国有影响。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