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何素玉调研光华路街道

  • 时间:2021-01-25
  • 1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一行来到光华路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协秘书长王媛、光华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何素玉一行首先到锦江之星隔离点和海福巷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

    随后,何素玉一行来到戎苑社区东岳府小区了解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并检查银龙鑫苑社区疫情防控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视察结束后,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街道在两项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行动快、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她提出:

    疫情防控

    一、强调春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又存在季节因素、病毒变异、入境人员增多等情况交织,疫情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防疫压力增大。

    二、鼓励“非必要不离宁”“各地区就地过年,减少区域人员流动性、集聚性”。

    三、牢记防疫“三字经”:紧:要绷紧思想之弦,抓紧工作节奏。实:要做实防疫措施。各环节做好管控,小区入口关要做实防疫措施,无物管小区要做好协商共管工作。严:要严格督查要求。紧跟市区督察组脚步,严格自我督查,不定期对小区门口、农贸市场、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抽查,落实市区防疫要求。

    垃圾分类

    一是培养居民养成分类习惯。抓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盯紧垃圾分类落实情况。

    二是硬件设施更新到位。社区的垃圾箱、垃圾房等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更新到位。

    三是垃圾管理收运到位。做到管理收运无异味,减少居民抵触心理。

    四是确保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结合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做反复,反复做”。街道要提高组织能力,物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垃圾分类指导员要积极指导。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