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政协委员集中视察秦淮发展成就

  • 时间:2020-12-25
  • 12月24日上午,近200名省市区政协委员在区政协的组织下,分两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紫杨佳园学校、观门口保障房等重点项目现场,切身感受秦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区政协主席邵强、二级巡视员张敏、副主席耿开棋、於朝勇、潘春雷参加集中视察活动,区政府领导何伟陪同视察。

    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北起运粮河、南至宁杭高速、西起绕城公路、东至规划秦淮东河,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紧邻绕城公路和宁杭高速,周边丰富的园林景观和文物保护的有机融合让委员赞叹不已。其核心示范区“花海观郭”将成为融文化、游憩、健身为一体的市民休闲公园,以“水清、岸绿、城洁、景美”的新名片助力“将紫东秦淮片区打造成为秦淮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片区”。

    紫杨佳园学校项目,东至紫杨路、南至星灿路、西至星瀚路、北至星海路,总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4班幼儿园、30班小学、36班初中,将服务于紫杨佳园、银龙花园等多个保障房片区,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景美、质优的校园环境。委员们对学校的建设规模、软硬件设施赞赏有加,也对我区未来教育发展充满信心。

    对居民来说,如何满足住房需求是最现实的问题,秦淮区选择用最好的地块建最好的保障房,切实解决被征收群众住房困难,让秦淮经济社会发展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

    观门口片区原是秦淮最大的棚户区,完成征收后,这里按照规划建成秦淮主城区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将有3200余户被征收群众在这里得到妥善安置。在观门口保障房项目建设现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成后的交通建设、周边配套等内容,为这里高标准、高质量的保障房项目点赞。

    对这些视察点,部分委员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做了许多工作,多次和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居民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让全区重大项目充分考虑到群众意愿;陌生的是短短几个月时间,这些项目都以惊人的速度在推进,前后的变化让委员深深地感受到秦淮发展的“加速度”。

    视察结束时,区政协主席邵强表示,当前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秦淮区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发展大有可为,区政协将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希望省市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秦淮各项工作,为秦淮加快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协委员张国利说:“今年以来,秦淮区不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多角度普惠民生,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空气清新,岸绿景美,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已经成为四季有花、日夜有景的生态长廊。”沿着这道紫东片区靓丽的风景线,市政协委员周凡感受十分深刻。她还进一步提出了加强综合整治、整体设计,强化景观小品打造,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等建议。

    区政协委员周仕坝十分关注交通配套建设,秦淮东部片区的地铁建设即将成为带动发展的引擎,可以预见附近的居民出行会更加便捷,居住环境会更加舒适。他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交通规划过程中要结合学校早晚高峰车辆多、人流大的特征采取便民举措,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交通顺畅。

    通过视察,委员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为开好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更好履职尽责奠定了基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