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与“一府两院”联合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协商联席会议

  • 时间:2017-02-22

  •   2月21日下午,区政协与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联合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协商联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邵强主持会议,区政府区长、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办、政协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邵强对“一府两院”一直以来对区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区政协2017年度重点工作、重要会议、调研课题及重点视察活动安排,并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一府两院”各位领导对区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会上,林涛区长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履职成效,表示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一是更加主动地开展政治协商。明确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形式,健全联系与协商制度,全力支持和保障政协履行职能,着力在工作上、活动上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二是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继续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继续落实好特邀监督员制度,聘请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促进政府工作不断改进;继续重视社情民意工作,认真制定和不断完善社情民意的反映、阅批、解决和反馈机制,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三是更加积极地支持参政议政。为政协参政议政拓宽知情明政渠道,坚持每年向政协通报政府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情况;为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提供便利条件,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区政协开展好调研视察工作;建立和完善对政协意见的采纳和反馈机制,对区政协以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及其它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积极采纳、认真办理、及时反馈,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