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 时间:2015-04-13
  • 近日,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秘书长吴春生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苏勇;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专职常委;各街道政协工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政协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政协工委联络员;特约信息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2014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并向先进集体颁发奖牌;总结2014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四家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黄苏勇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市政协对各区政协唯一的一项评比项目,是我们秦淮区的传统优势工作,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黄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高度自觉抓落实。各专委会、街工委、党派团体以及政协办公室要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重视落实,按照目标任务,尽早组织,有力推进,抓好分解落实,形成“领导抓,层层动”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创新思路拓路径。要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宽信息来源路径,有举措,有手段地增加信息量。加强与党政信息部门的密切合作,及时了解党政需求,实现资源共享,使信息工作有的放矢。要利用好视察、座谈、民生工作站等活动平台,多措并举,搜集素材,挖掘线索。要留意关注各种新闻媒体上的重要信息点,关注市、区乃至全国各项政策出台后的群众反映,及时捕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坚持科学方法抓质量。要群策群力,集中智慧,力争出高质量的精品信息。各专委会、街工委、党派团体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党派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联系广泛、经验丰富的独特优势,加强引导和策划,采用约稿、约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和整合热点信息。区政协办公室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各层面联络员、信息员的优势,吃透区情、市情、国情,准确把握个性和共性的关系,多反映能上报市政协、全国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高信息的层次和质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