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15年度工作务虚会

  • 时间:2014-12-19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区工作务虚会精神,把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展望未来,再创佳绩,区政协于12月18日召开了2015年工作务虚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办公室领导,专职常委,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区政协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改变以往汇报工作的传统模式,采用研讨交流与学习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想说的话,力求鲜活、务实。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理论调研、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完善相关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如何加强政协专委会、街道政协工委和党派之间的协调与互动,共同做好委员服务管理工作,调动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委员履职实效;如何加强街道政协工委建设,深化“民主协商在基层”活动,充分发挥街道政协工委作用等议题,就如何做好明年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会上张颖主席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适应经济新常态,助推改革发展。深刻把握我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阶段性特点和规律,强化对宏观经济动态研究和跟踪,为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多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推动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投身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带头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招商引智,为推动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宣传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及时反映群众利益和诉求,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工作,广泛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针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和落实,以及全区重大改革的实施情况和成效,扎实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顺应群众新期待,促进民生改善。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和落实反馈机制,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在基层的探索和实践,努力形成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基层协商民主体系;选择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通过提案督办、办理协商和办理“回头看”,切实把事关百姓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围绕更好的教育、更优的医疗、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开展系列民生调研活动;针对区域环境污染、危旧房改造、政府职能转变、食品安全等涉及民生的重大议题,深入调研论证,增加建言立论的“分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三是树立自身新形象,提升履职能水平。要加强思想建设,紧密结合我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通过政情通报会、学习报告会和理论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组织建设,建立政协领导联系相关界别制度,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探索专委会与相关界别和街道政协工委联动的工作方式,加强对街道政协工委工作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完善目标考核机制,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和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政协事业发展增添活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