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政协智囊团成立大会

  • 时间:2014-06-03
  • 5月29日,区政协召开政协智囊团成立大会。会议主要有六项议程:一是宣读《关于成立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智囊团的通知》;二是讨论《秦淮区政协智囊团工作规则》(讨论稿)和《秦淮区政协智囊团2014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三是协商确定政协智囊团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四是政协智囊团成员代表发言;五是政协智囊团领导讲话;六是区政协领导讲话。

    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吴春生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政协智囊团主任黄苏勇就区政协智囊团如何运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把握功能定位,发挥智囊团作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将资政的重点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党政决策层最为关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上,提出具体化、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打造某一方面和某一领域咨政建言品牌。二是精心选择议题,彰显政协特色。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全区中心任务,精心选择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的调研课题,发挥委员和所在岗位优势,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材料,真正做到同区委在决策思路上共振、时机上吻合、意向上趋同、需求上贴近。三是搭建服务平台,增强活动实效。强化组织服务保障,在安排活动前要及时预告协商内容和要求,提供相关议题的学习参考资料,为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加强智囊团履职考核和管理,将智囊团成员协商议政活动情况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和活力,增强智囊团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最后,区政协主席张颖讲话,对做好政协智囊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服务决策为导向。加强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推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进程。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选准议题,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真正为新秦淮的全面发展发挥助推作用。二是要坚持以提升能力为核心。不断提升综合谋划能力、科学建议能力和推动实施能力,力求掌握充分的信息、数据,以令人信服的分析、推理和研究结论,对政策设计的实现目标、实现动机、现实条件等作出透彻且合乎实际的阐述,积极推动有关政策的形成与实施。三是要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动力。要有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切实把握建言献策的政治性,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真实性。

    张颖主席强调,成立区政协智囊团也是区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一项自选特色动作,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智慧、促进发展。并希望通过区政协智囊团的工作,使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更具成效,政协各项工作更具活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具推动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