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服务大局 区政协助推“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

  • 时间:2014-05-12
  • 为落实全区“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点评通报会议精神,区政协立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委员及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政协在服务大局,保障青奥盛会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深入宣传引导。通过政协网站及信息平台发布倡议,结合走访委员单位积极发动,多途径宣传,引导委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环境大扫除”,从自身做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好本单位周围的环境卫生,为其他企事业单位作好表率,与全区人民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二是强化建言献策。结合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深入基层,就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运用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借助民生工作站平台,定期深入社区,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意见建议,促进环境改善。

    三是加强服务监督。为加大推进环境专项整治力度,参加“区环境大扫除进驻各街道工作组”的区政协领导班子和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坚持每周召开碰头会研究相关问题,每周二、四、六必下街道督查,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当场反馈和领导点评等形式,对街道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区政协机关干部每周六积极参与相关街道社区的义务劳动服务,开展对接共建,整治居民区公共场所和楼道环境卫生,努力营造“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的氛围。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