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时间:2014-01-09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2天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秦淮区委书记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共征集委员提案287件,内容涉及经济科技、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

        区政协张颖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并指出,2014年是全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攻坚之年。区政协要在中共秦淮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以高昂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为推进秦淮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颖主席就做好区政协201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维护核心,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心同向、合拍合力。要坚持区委的中心工作就是政协的工作中心,围绕全区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主动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沟通协调,精心谋划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切实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工作的大局,真正做到与区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二要坚持发挥优势,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秦淮区 “2+4”综合改革工程、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建设、科创特区建设、驻区内科教人才资源转化利用、楼宇园区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改革顺利进行;做好迎接青奥会,聚焦科举博物馆建设、夫子庙提档升级、明城墙景观带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的服务保障,为秦淮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持关注民生,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凝聚人心、汇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集聚各种力量,把履行职能与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起来,通过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协助党委、政府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积极引导各界群众正确认识形势,正确看待大局,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促进共识的工作,努力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和参加民生工作站的优势,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努力营造凝心聚力的和谐氛围。四要坚持提升效能,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固本培元、夯实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抓住重点,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不断提升资政献言的品质。加强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认真研究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措施、强化人民政协的“三化”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集体,为委员知情明政、咨政建言、搭建平台、发挥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