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民生
共促和谐
双桥新村民生工作站多举措关爱老年群体

  • 时间:2013-12-13
  •  

        12月7日下午,区政协张颖主席带领双桥新村民生工作站人员走访欢乐时光敬老院,举办庆祝活动,和敬老院的其他老人们共同为叶翠娥老人欢度了100周岁生日,并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和慰问。

        一直以来,双桥新村民生工作站把关爱、帮扶老年群体作为自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举办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是“老有所养”。定期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困难老年群众以及在敬老院生活的孤寡老人,特别是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民生工作站人员都会到这些老人的住所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二是“老有所乐”。引导、帮扶社区老年文化社团发展,双桥新村民生工作站捐资近5000元为双桥新村老年艺术团购买了电子钢琴,与中华门街道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了“夕阳辉映新秦淮,情浓共圆中国梦” 全国第一个老人节庆祝活动暨爱心助老月文艺汇演,10多个文艺节目都是社区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得到在场的200多名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三是“老有所为”。组织社区老人开展居民自治,成立社区治安巡逻队,充分发挥老年人责任心强、空余时间较多的优势,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汇集民意民智、推进民主自治”主题活动、社区居民专题议事会等活动,特别邀请老年群体参加,就社区停车、环卫、遛狗、养鸽子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社区老人的意见建议,赢得广大老年群体的参与支持,促进问题的妥善解决;定期对老年工作先进集体和老年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让老年群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自身价值的认可,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