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 时间:2020-12-28
  • 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18名,候补委员4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特色园区、民营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全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确保“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全会认为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畏艰辛、苦干实干,把统筹“双战场”、夺取“双胜利”的重大任务贯穿始终,把啃下“硬骨头”、打赢“收官战”的政治担当贯穿始终,把立足“特而精”、代表“最南京”的更高追求贯穿始终,把谋划“十四五”、扛起“新使命”的战略布局贯穿始终,取得了一系列决定性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实践中,重点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提升全域创新浓度;二是以一体化组织为抓手,推动经济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以建设美丽城区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四是以持续深化改革为路径,构建现代化城市治理体系;五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六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全会强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系统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发展,擘画我国未来发展蓝图。全会闭幕不久,总书记视察江苏,着眼于江苏在全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赋予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与十八大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四次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饱含着更高期望、赋予了更大责任。秦淮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必须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将自身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审视,放到全省的新使命新任务中审视,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审视,砥砺奋进再出发、争先进位创一流,开创“强富美高”新秦淮的现代化篇章。

    全会指出

    对标“两争一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必须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实现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示范领跑;必须顺应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率先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必须基于秦淮综合实力基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秦淮发展新局面;必须抓紧谋划具体工作、拿出务实推进举措,支撑秦淮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

    全会强调

    做好“十四五”工作,要牢牢把握好“四个基本要求”:要始终坚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要始终保持“勇为第一、耻为第二”的精气神,要始终肩负“改革创新、先行探路”的强担当,要始终锤炼“一抓到底、攻坚克难”的硬作风。要在四个方面勇当标杆:坚持“创新驱动”这个根本动力,打造高能级的创新名城示范区;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打造高效能的现代化治理先行区;点亮“生态宜居”这个根本底色,打造最文化的美丽古都核心区;立足“文旅商融合”这个根本基因,打造最南京的综合消费集聚区。

    全会要求

    做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围绕“特而精、最南京”发展愿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明确

    明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在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出新路径;二是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激发新动能;三是在提升民生幸福满意度上书写新答卷;四是在提升中心城区环境品质上展现新形象;五是在重塑美丽古都文化内核上彰显新内涵;六是在探索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七是在建设高水平平安秦淮上筑牢新防线。

    全会强调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稳思想之舵;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扛起首位担当的决定》《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关于制定秦淮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关于批准有关同志辞去二届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讨论了明年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安排。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