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市长实地检查石榴新村危房治理项目

  • 时间:2020-12-04
  • 民生实事即将面临年底“交卷”,近日,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再次前往石榴新村危房治理现场,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与当地居民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危房治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她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既定目标,加快攻坚扫尾,以危房治理的扎实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邢正军参加。

    为确保实现“决不能让人民群众在危房里奔小康”,南京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列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有关区和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全市危房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

    特别是以石榴新村片区为代表的一批项目,有效破解了不具备征收条件的城中村危旧房片区改造治理难题,走出了城市更新新路子,得到了国家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目前石榴新村已完成确定项目方案、协议文本,协调并筹措异地安置房源,委托开展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项目已于11月26日起开展正式签约,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韩立明来到石榴新村项目组办公室,详细了解居民签约情况。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韩立明来到石榴新村项目组办公室,详细了解居民签约情况,并在党群服务中心与居民及工作人员代表座谈。居民代表们纷纷点赞危房治理这一为民办实事举措,激动地表示,盼了这么多年的安居梦终于要实现了,希望政府充分考虑居民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项目推进,强力攻坚克难,让大家早日住上新房。

    韩立明仔细听取意见想法,认真记录群众诉求,她动情地说,危房综合治理顺利推进,离不开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关区和部门要加强同居民沟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确保治理危房片区、提升人居品质与保障改善困难居民生活同步,加快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让石榴新村真正变成石榴“新”村。

    韩立明强调,危房治理既是民生工作重中之重,也是美丽古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倒排时序、全力推进,进一步抓好后续流程、做好群众工作,科学组织安排攻坚扫尾,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要总结经验、放大成果,推广有效经验做法,深入宣传成功案例,让群众看到现实可感成果;统筹谋划明年计划安排,确保起步早、推进快、效果实。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项目推进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