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秦淮、溧水两区联合开展城市防空袭人口疏散实战化演练

  • 时间:2020-11-09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和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确立“练为战”思想,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近日秦淮、溧水两区人防办联合开展城市防空袭人口疏散实战化演练。

    秦淮区人防指挥机关召开会议,分析判断情况,定下行动决心,修订人口疏散方案。秦淮区人防办主任、疏散演练指挥长于静进行疏散动员,下达疏散命令。月牙湖街道组织群众乘坐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向既定地域机动。月牙湖街道和石湫街道人武部长严密组织交接相关工作。石湫街道人武部对接收群众进行编组、对口安置,带领他们熟悉环境。蓝天救援队现场讲解了家庭应急救援包器材正确使用的方法、应急逃生演示和心肺复苏方法演示。疏散群众参观了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

    通过此次全过程、全要素实战化背景下的人口疏散演练,检验完善了防空袭城市人口疏散预案,熟悉了战时人民防空组织指挥的基本程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防空组织指挥、机动疏散、联动协同和接收安置等能力,有效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战备观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人民防空宣传,搞好对口衔接,修订完善疏散预案,把临战人口疏散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