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探索妇联组织履职的社会化路径

  • 时间:2020-09-14
  • 秦淮区妇联坚持立足广大妇女群众实际,以强“三性”、去“四化”激发动力,通过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妇女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贡献巾帼力量。

    坚持党建统领,在强化引领中凝聚新力量

    坚持政治性,紧跟新精神、新要求,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组织“新时期妇联干部大讨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体现时代性,紧跟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各个时期重点任务,确保重要节日、纪念日“节点有声”,先后组织“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寻找最美家庭”等主题活动。增强广泛性,紧密结合妇女、家庭、儿童的不同特点传播正能量。

    今年以来,学习强国推送区妇联工作6次、中国妇女报4次、新华网、南京日报等共41次,实现更高层面、更大范围的政治引领。

    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价值

    积极探索“巾帼带货”新模式,开展宁姐带货公益直播秦淮专场,网友围观达479.7万人次,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永葆活力。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在两家社区试点“宁姐月嫂”家政服务进社区,紧密对接居民服务需求,为家政服务人员提供上岗、培训、创业等系统服务和管理,增强供给侧动力。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对这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沈文祖现场为巾帼创业创新孵化示范基地授牌。扶持妇女群众就业创业,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妇联助你去上岗”秦淮女性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省人社厅、省、市妇联在白下高新园区启动 “我助妇儿康——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项目”,在夺取“双胜利”战役中体现巾帼力量。

    坚持覆盖有效,在广泛联系中夯实新基础

    扩大组织覆盖,将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纳入街道绩效考核指标,今年以来新成立妇联18家,妇女微家35个,努力实现秦淮妇联组织就在你身边。延伸组织触角,在扇骨里社区试点改革社区妇联执委构成,吸纳女性网格员、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宁姐月嫂”负责人等加入,以更加及时深入服务妇女儿童、对接家庭需求。现全区107个社区1035名女性网格员全部加入街道及社区妇联执委队伍。激发组织活力,以文创、创新发展、99公益等为主题,积极开展女企业家活动,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以提交执委履职项目计划书的形式,激发妇联执委带动作用,夯实服务妇女群众的基础。

    坚持巩固基层,在重心下移中激发新动能

    点对点辅导基层建设,以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重点,区妇联全体人员下沉到社区,帮助基层妇联查漏补缺,提高社区家长学校办学效果。面对面维护合法权益。开展以“共议垃圾分类,凝聚文明创建‘她’力量”为主题的妇女议事会现场推进会,8万人次通过市妇联的网络直播在线观摩。上半年接待来信来访13件,16人次,无不满意工单。心连心关爱困境儿童,发动云创等十余家爱心单位,组团加入市妇联“家家幸福宁姐伴你行”项目,今年以来组织各类慰问金额达100万元。“恒生高中春蕾班”学生首次参加高考,30名受捐女生7人考上一本、13人考上二本,孩子们在“敬谢卡”上写着自己的心愿:希望将来我也可以帮助到别人!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