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始终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国企市场化招商改革工作向前迈进

  • 时间:2020-08-19
  • 8月17日下午,秦淮区召开推进国企市场化招商改革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林涛在会上讲话提要求,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宗宁虎主持会议,区领导饶萍参加会议。

    关于进一步推进国企市场化招商改革工作,林涛提出三点意见:

    1、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在上半年取得较好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政府部门和国企单位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持势头、抓好落实。要紧扣“4+4”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夯实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旅游、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产业基础,研究分析认知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产业,集聚头部企业和区域性平台。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分析总结,加大市场化招商改革力度,不断完善市场化举措,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和全区工作的关联度。

    2、探索招商引资模式转变。继续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创新,围绕秦淮区“4+4”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国企招商公司要根据自身定位和优势,强链补链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发挥秦淮比较优势,围绕老城更新、新城建设的总体思路,创新招商引资营销方式,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各国企招商公司根据相应的产业侧重方向,聚焦总部集聚开展项目招引工作。加强专业人才培育,充分运用好市场化机制和市场化资源,补齐懂经济、懂政策的专业性人才,加大对市场化机制的设定和考核。

    3、深化招商引资改革工作。国企单位要持续推进改革工作,积极开拓业务板块,提高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自身做大做强就是最好的招商。探索国企招商公司与板块、街道的合作关系,鼓励板块、街道主动和国企招商公司合作,完善共享落地成果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国企招商公司考核机制,可以通过月月评、流动红旗等形式营造招商竞赛氛围。梳理载体资源情况,提高载体资产效能,使总部经济和载体资源联系起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区投资促进局做好统筹协调,国资办、财政局等单位作为政策供给部门做好配合,完善调度机制。探索招商的新手段,通过设立引导产业基金、并购等方式进行资本招商。

    林涛强调,工作在于平时,要保持抓基础抓日常,抓“早”、抓“实”、抓“严”,始终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国企市场化招商改革工作向前迈进。

    会上,宗宁虎就进一步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招商改革工作作部署安排。区投促局介绍了国企招商改革情况,国资集团招商公司介绍运营情况,国资集团就国企市场化改革作经验分享,老城南集团、文旅集团、科创集团、壹城集团分别汇报了市场化改革工作现状并作表态发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