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京夫子庙步行街获评全国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 时间:2020-07-25
  • 据“南京发布”消息:今天(7月2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传出喜讯——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成为全国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夫子庙步行街,位于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核心地带。一直以来就是南京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也是南京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标志性窗口。

    2019年,夫子庙步行街客流量达5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4%;总营业收入达58.5亿元,同比增长14.9%;街区平效达1.16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

    夫子庙步行街包括“三街一商圈”,“三街”分别是“文博展览体验街”贡院街,“老字号特色购物街”贡院西街,“秦淮特色美食街”大石坝街;“一商圈”则是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构成的商业圈。主街长度1284米,总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商业面积50.64万平方米。

    改造提升步行街的意义,对国家而言:有利于改善消费环境,培育消费新增长点。通过步行街的辐射带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发展城市商业。对商圈而言: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一些新兴的购物中心唯有求变创新,才能抢占流量。对消费者而言: 更便捷更品质化的吃喝玩乐,伸手即可触达来自世界多元化的商业与文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夫子庙步行街“七天无理由退换”制度、小额争议投诉先行赔付、投诉15分钟内现场调解、有效投诉处理率100%……对游客而言:夫子庙步行街不仅更好看、好逛,而且更便捷、更放心。打开某手机地图APP,“夫子庙一键智慧游”选项立刻弹出。通过建设智慧街区体系,广大消费者和商户可以通过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官网、智慧夫子庙、慢享秦淮等APP或小程序,及时便捷地了解步行街各类信息。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