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 时间:2020-07-20
  • 7月18日下午,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在区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区防汛阻击战进行部署,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长林,副区长还建军,南部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云桥及防汛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林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针对秦淮河、运粮河水位持续攀升的严峻形势,各防汛成员单位当前要做好4项主要工作:

    1、严格落实Ⅰ级应急响应制度。一是区防指每日主持会商,根据雨情、水情、工情及时下达指令。二是按照市水务设施中心要求,实施精准水务调度,保证内河水位在安全范围内。三是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2、高度重视巡堤查险工作。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和应急值守制度,不间断地对排水泵站、水闸、穿堤涵闸等设施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并报告险情。

    3、随时投入应急抢险。按照预案,建设、房产、应急,各街道,各管委会,各国企集团,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物资、车辆、设备等,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随时调用。对存在薄弱环节的堤段及设施,事先勘察好运输线路,一旦发现险情,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等要能拉得上、运得出、进得去。

    4、全面开展应急响应督查。加强对河道堤防属地街道、板块的巡堤督查,及时掌握各单位昼夜巡堤查险情况,严格落实巡查日报和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7月19日,外秦淮河持续高水位,继7月18日调度后,林涛再次前往外秦淮河水西门段、撇洪沟、运粮河、汇景北路片区等重点点位调度防汛工作。林涛强调,区防办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落实的职能,对巡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信息上报不及时的问题予以通报,高标准抓好防汛工作。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