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全面细化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 时间:2020-07-07
  • 7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林涛带领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部门及相关街道人员,到2020年高考秦淮区考点学校检查工作。

    在学校大门口,林涛仔细询问了学生进入考场的安排情况。他指出,7月7日早晨,500多名考生加上近千名家长,集聚在校门口,公安交管部门要做好道路疏导,教育部门要做好考生尽快完成通关的工作,卫健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确保学生全部、按时、安全地进入考场,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有应急预案。当他得知公安部门在现场安排了应急点,对身份证忘带、遗失的学生,可以现场补办临时身份证,对这一措施表示非常满意。

    林涛指出,一切要以学生顺利完成考试为基本出发点,把细节做细、做好。他现场查看了考点的总监控室,并在考生的考桌前坐了下来,对桌椅的高度,考场的通风、采光情况,广播系统的播音质量等进行了现场体验,并问询学校对考生喝水、就餐等环节的安排情况,要求市场部门及街道要加强考点周边小餐饮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林涛特别关注城市噪音对考试的影响,要求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周边道路的值守与管制,街道要下沉社区,对周边小区装潢工程进行摸排,限期限时停工,“绝不能影响孩子们高考,这是人生的大事情!”

    最后,林涛强调,要着力加强统筹指挥,落实综合保障协调体系,各考点保障工作由教育部门牵头抓总,公安、卫健、市场管理等部门及街道综合参与,形成“教育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高考涉及万千家庭人民利益的重要性、防疫常态化下考点保障工作的特殊性,把环节想细、把细节做实,切切实实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高考保障工作零失误、零投诉、零举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