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新生儿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

  • 时间:2020-06-26
  • 6月23日上午,南京市“宁满意”工程——秦淮区“新生儿一件事”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该仪式由南京市政务办、秦淮区人民政府主办,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卫健委承办,人社局、公安分局、各街道、市妇幼、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市红十字、东总秦淮分院、空军医院、新协和医院、媒体代表等近20家单位参会。

    “一件事”改革是我省不见面审批改革的升级版,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个人、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着力打造自然人出生、就业、婚育、退休、离世,企业准入、经营、注销等重点领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化水平和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秦淮区作为六个主城区之一,医疗卫生实力雄厚,去年基层卫生跻身“全省十强”,2019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分娩量达26000余名,几乎每3个南京人中就有1人从这里开启人生的起点。“新生儿一件事”便是秦淮区全面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的重要体现,是积极贯彻落实“宁满意”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立足于秦淮区的资源禀赋,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等多家部门,对新生儿出生相关事项进行精细化梳理,针对办事人原先需在区级政务大厅、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多次跑动办理的情况,整合资源、流程再造,在区级政务大厅设置“新生儿一件事”服务专窗,办事人只需在专窗一次性递交材料,经后台流转至公安、人社等部门,联审联办,当场即可立等办结新生儿落户、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制卡等三个事项,社保卡待制卡完成后通过EMS政务专递邮寄到家,实现“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告知、一窗出件”,减少了办事人的多次多处跑动。

    为了让有需求的受众充分知晓“新生儿一件事”,区卫健委迅速搭建工作桥梁纽带,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区7家接产医院协调推进会,与市妇幼、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东部战区空军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南京新协和医院等7家医院达成共识,医政联动,通过易拉宝、宣传折页、电子大屏、孕妇课堂等方式,实现宣传氛围在全区接产医院全覆盖。

    下一步,秦淮区将进一步按照“宁满意”工作要求,强化用户思维和办事体验,持续打造一件事服务场景,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捷,幸福感更强、满意感更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