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时间:2019-03-01
  •   一是实行联防联控机制。以瑞金路国控点为中心,周边向外2公里半径范围设立重点防控区,对重点防控区内工企、餐饮、汽修、工地、堆场等污染源分门别类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一时难以解决或需长期监管的,列入长效管理清单。二是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加强工地扬尘管理,达不到管控要求的施工现场第一次教育提醒,第二次通报批评,第三次立案处罚;对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省市区巡查没有发现问题的单位在施工时间安排上优先保障,而对被立案处罚的单位从严控制。 三是数据支撑精准执法。启用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每月专项通报;对已建成或正申报的“智慧工地”,全部纳入监管系统,统一设置抑尘设施启动数据,对PM2.5、PM10超过设定数值、抑尘设施没有正常启动达3次的,取消资格或延缓申报。四是科学监管形成合力。采用“X+2”模式,“X”是区建设、城管、水务、市场、街道等牵头单位,“2”是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每月25日前“X”提交下月巡查计划,统筹后由“X”带队、“2”参加。五是倒逼企业自律守法。与公安、检察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案情通报、信息共享渠道;对非法排污等违法犯罪行为,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刑事打击等适用手段依法从严查处本。 (环保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