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将成老百姓家门口的风景线

  • 时间:2016-11-11
  •   代表回应】

      秦淮区林涛代表告诉记者,秦淮区是全市开展黑臭河道整治工程中,河道数量最多的一个区。2016年,秦淮区确定了16条河道的整治计划,秦淮河就是其中一条。

      “目前16条黑臭河道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林涛介绍,每条河道都按照“一河一策”的工作方针开展整治,每条河道都开展了截污清淤工程,同时沿河生活区的雨污分流工程正在有序开展。2018年要确保全区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开展1100多个排水达标区创建,沿河所有的排水单位全部要办理排水许可证,最大限度减少污水下河,解决河道黑臭的最根本原因。

      采访中,林涛透露,秦淮区已经全面实施河长制。这个河长制是区、街道、社区三级制度,每条河道除了有区领导担任责任人,对应的街道、社区也都明确了责任人,每天开展日常巡查,进行河面保洁。

      对于市民关注的河道环境整治问题,林涛介绍,不仅秦淮河,秦淮区所有的河道都在整治的同时开展河道两岸环境提升工程。今年以来,全区已经拆除河道两岸违章建筑1000多处,100多处房屋进行征收,保证了河道两岸“空出来”。除了进行拆违和征收,留出河道蓝线,还将进一步开展河两岸环境整治,如绿化景观升级、人行栈道铺设等。市民提到的秦淮河,将以南唐历史典故为主题,设置碑刻、浮雕等,并改造沿岸绿化带,让河岸焕然一新,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风景线。到2017年底前,秦淮区所有的黑臭河道全部完成整治,让河道岸通、景美。

      2016年11月3日南京日报A9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