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灯会”入选江苏省首批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优秀文化活动品牌

  • 时间:2016-05-27
  •   “秦淮灯会”自1986年复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十届,并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其悠久的历史传统、鲜明的地方特色、多彩的民俗活动、广泛的群众参与和强劲的拉动效应在全国各类灯会中独树一帜,自成一派,成为春节期间南京乃至江苏地区规模最大、年味最浓、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深受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的喜爱。

      今年灯会期间,区文化局精心策划组织亮灯仪式、跟我学扎花灯、家家张灯结彩迎新年、非遗精品展示展演、秦淮灯会30年老照片征集、童眼看灯会、全国灯彩摄影大赛等近百场不同主题、群众喜爱、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文化旅游活动,参与灯会人数突破700万人次,销售传统花灯超过30万盏,实现区域旅游商贸总收入突破8亿元,关于秦淮灯会的主流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网络视频、图片及文字报道超过80万条。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文联共同下文,表彰江苏省首批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优秀文化活动品牌,“秦淮灯会”榜上有名,在33个受表彰的活动品牌中名列榜首。(区文化局、宣传部、文旅集团)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