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指导企业积极应诉“国际纠纷”

  • 时间:2016-03-15
  •   去年底,美国惠而浦公司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起诉我区第一出口大户乐金熊猫公司生产的洗衣机涉嫌“反倾销”。如反倾销立案,预计该公司今年出口额将下降5-6亿美元,直接影响我区外贸出口指标完成。目前,该局正全力协助乐金熊猫公司应诉。主要做法:一是加强贸易知识培训。组织企业学习国际公平贸易规则、政策,指导其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争端,并落实各项出口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督促企业加强自律。规范企业出口行为,防止出现价格恶意竞争和低值报关等现象,塑造出口企业良好形象。三是帮助企业积极申诉。目前,两国商务部正协商解决纠纷办法,初步意见为乐金熊猫公司减少产品出口数量,提高产品价格,如协调失败,该局将及时和企业进行沟通,帮助其掌握申诉应对技巧,并给予资金支持。(商务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