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时间:2015-08-18
  • 8月14日,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安监、区公安、区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各街道(管办、园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监站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监和区消防两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程军副区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要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业,特别是对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单位及危化品企业的安全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要认真排查。对沿街门面店的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要进行逐一检查,不留死角。二是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各部门和各街道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行业主体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干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行业和本地区的监管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检查,确保一方平安。三是明确整改时效。对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对整改情况要及时报送区安委办和区消委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风冠会上强调:一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沿街门面店要逐家逐户、地毯式进行安全检查。区消防大队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并请区城管、区环保等部门共同参与此次大检查。检查中要做到招呼到位、痕迹到位,也就是每家门面店都要检查,并且做好记录。二是检查中要严抓细抠,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门面店列出整改清单,对不能够整改到位的一律关停,不得营业。三是做好信息沟通。当前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要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加强沟通联系,保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突发事件。(区安监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