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黑作坊开展联合取缔行动

  • 时间:2013-07-23
  •   为确保“亚青”会期间辖区食品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秦淮区迎“亚青”百日食品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的规定和文件精神,针对当前群众反复投诉举报以及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黑作坊,区食安办于7月18日上午10:00联合质监、工商、商务、红花街道等多个部门对藏匿于居民院内的一家“三无”猪头肉加工黑窝点予以依法取缔,有效防止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取缔的黑作坊位于红花街道翁家营村12号,无证无照,暂住居民出租房,较为隐蔽,难于发现,是家庭模式进行生产加工,设备简陋、生产环境差、无法达到基本食品生产加工条件;从业人员为外来人口,食品安全意识弱、隐患大,曾多次取缔且反复出现。

      取缔前,区食安办、质监、红花街道共同研究制定取缔方案,召开三次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行动方案,决定具体取缔时间。明确食安办综合协调相关部门参与行动,街道为取缔黑作坊的牵头单位,质监分局为现场执法主体,工商、商务、公安按各自职责协同做好取缔工作。取缔中,各部门认真履职、积极主动、不推不拖,排除干扰,封锁现场,注重安全,形成合力,确保取缔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6辆,执法队员30余人,没收正在加工的猪耳朵、猪头肉等辅料1000余斤,价值1万余元,并将没收的原料全部送秦淮区资源循环处理示范站销毁。这次取缔行动为居民的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得到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赞誉。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