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建议强化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 时间:2013-07-19
  •   为不断推进区域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区环保局在规范夜间工地施工审批、加强日常巡查等办法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联合执法、创新执法理念等工作思路,引起区政协领导的高度关注。经过前期专家调研、工地现场检查、扬尘国控点视察、主席会议等活动,于6月11日下午召开了由政协主席、委员、分管副区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秦淮区政协一届2次主席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针对当前建设工地扬尘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政协建议:一是强化源头防控,将扬尘防控纳入工程预算,签订扬尘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实行建设工地扬尘排污保证金制度,并通过在重点区域、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在政府网设立群众投诉监督平台,向社会聘请扬尘防控义务监督员等措施,适时掌握扬尘防控情况。二是整合资源力量,从区环保、住建、城管、街道(园区)等主要职能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扬尘防控督查组,对全区所有工地进行联合执法,实行每日督查制和24小时值班制,构建政府主导、环保牵头、部门参与、属地负责的联动、联防工作机制。三是突出防控重点,严格按照各类工地整治验收标准和要求,重点对市政工程、拆迁工地及重点项目工程开展专项整治,发挥政府建设项目的示范推动作用,督促建设工地把扬尘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大处罚力度,对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的建设施工单位,给予责令限期改正、经济处罚、列入黑名单取消参加招投标等相应的行政经济处罚,促进问题工地及时整改。五是强化考核,制定《秦淮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管理办法》,将扬尘防控工作列入现代化建设考核指标,对全区12个街道(园区)进行月度考评,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措施、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考核排名,实行一票否决制。

      分管副区长裴清海表示会尽快落实政协的建议,形成领导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的建设工作污染防控新局面,为不断提高全市环境质量做出努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