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办理质量委员说了算 南昌市政协首开民主评议

  • 时间:2013-08-22
  •   提案办理质量如何?政协委员投票评议。这是南昌市政协首次尝试的创新做法。近日,十三届江西省南昌市政协第六次常委会上,南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秋宣读委员评议提案的声音在会场响起。

      今年3月,南昌市委、市政府转发的《南昌市政协提案办理评议办法》中规定,“每年安排3~4个提案承办单位向市政协常委会报告提案办理工作,并接受市政协常委会的评议。”

      “民主评议就是要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突出转化成果,推进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到‘落实型’,充分行使好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明年我们还要继续改进这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提案的民主监督作用。”南昌市政协主席卢晓健如是说。

      “往年的提案办理,都是承办单位打电话通知,你的提案我们办复,请你查收,并附上一张反馈表。办理的质量到底如何,建议采纳了几条,我们心里没底。今年有组织、有声势地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晒一晒’提案办理质量,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有底气对没有承办好的提案说‘不’。”程英委员自豪地说。(来源:人民政协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