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政协 探索提案办理协商新方式

  • 时间:2013-09-22
  •    日前,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召开重点督办提案主席面商会,对事关全州发展大局、公共应急保障和广大民生问题的3件重点督办提案进行专题协商,督促提案办理,开展民主测评,探索“提案办理协商”新方式。

        今年两会期间,州政协提案数量破历史纪录。为促进一些“事关全局、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办理复杂、落实困难”的提案得到解决,年初州政协常委会确定15件重点督办提案,分别由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各委室协助督办。提案承办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办理和落实,但是,仍有一部分提案由于涉及“政策、资金、机构、权限”等“老、大、难”问题,难以办结。对此,州政协从15件重点督办提案中,再次遴选出《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大理州城镇化步伐的建议》等3件提案,召开主席面商会,搭建提案办理协商平台,邀请州政府领导、提案单位和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等共同参与,面对面协商讨论、点对点研究分析,并将涉及的重大事项报党委、政府列入议事程序。

        面商会上,提案人分别就3件重点督办提案的主要内容进行陈述。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州政协提案委、文史委等督办部门汇报督办前期情况。会议还就面商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州政协主席杨健说:“通过主席会议面商提案,开展专题协商,是实践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有利于促进其它提案办理,提高提案办理解决率和落实率。同时,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副州长洪云龙要求:“提案办理协商的有关议题要迅速提交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办理。”(来源:人民网)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