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向媒体通报重点提案推进情况

  • 时间:2013-11-01
  •     日前,广州市政协向《人民政协报》等媒体通报了市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情况。据介绍,今年广州市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从2009年开始的党政领导“一把手”督办2件变为共督办19件重点提案,督办提案数量大幅提升,涉及社会方方面面。

       “市委书记今年关注的是城中村发展,而市长则关注农村扶贫工作。”在通报会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说,市领导督办政协提案有利于促进委员重视提案工作和政府部门提升办理提案质量,从而充分发挥提案作用。领导督办提案并不只是开开会,市政协还会针对提案办理效果组织重点提案督办的“回头看”工作,不断促进相关部门落实。“有些提案一时没法落实的,市政协还会跟进再提。有些提案针对办理情况,今年是1.0版本,明年2.0版本,后年可能是3.0版本。”平欣光说。

        “为了让委员们写好提案,市政协建立了三大平台。”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纪可光介绍说:一个是提案数据库,收集了市政协2002年以来的提案数据。市政协建议政协委员做提案、搞调研之前,先去数据库看看有没有类似或相关提案,看看其他委员是怎样提的,政府是怎样办理,办理的结果如何,避免重复提案的出现;第二个是提案交流平台。委员们可以在交流平台上交流提案撰写心得,有助于提升提案质量;最后是今年3月建立的重点提案培育平台。如果有提案能够成为重点提案的潜力,可以要求委员或有关提案单位进行再提升。(来源:人民政协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