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办公电脑的建议

  • 时间:2015-01-27
  • 关于配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办公电脑的建议

    民进秦淮二总支  潘春雷

     

    教育是一个城市未来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有着120万未成年人的南京,未来发展的力量来自现在这些孩子在基础教育阶段是否得到应有的发展机遇。

    南京市高考成绩2004年以来每年迈一大步,2008年南京市荣膺“中国最具教育幸福感城市”,2009年南京在“中国大陆最具软实力”调查评选中被推选为“中国最具教育发展力城市”,这些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精心筹划、扎实实施,离不开全体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离不开南京家长在孩子教育上的倾情投入,离不开在高度激发师生南京基础教育荣誉感、成就感的背景下,教师和学生所投入的前所未有的精力。成绩的取得,已是过去,发挥我们发展过程未来最大的人力资源优势,发展每一位儿童少年未来发展的潜能,是南京教育更上台阶的关键所在。

    新秦淮区的教育在南京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无论中小幼还是职业教育,秦淮区名校荟萃,名人辈出。新形势下,素有素质教育优良传统的秦淮教育,本着对历史、对社会、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还需精心谋划秦淮教育的新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高举素质教育大旗,探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创新思路,引领潮流,回归规律,立足基础,丰富实践,卓越发展。

    鉴于此,我们有如下思考与建议:

    每人一台配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办公电脑。

    据调查,我区义务教育阶段有四分之一的学校教师办公用电脑不能保证,有些学校全校只有几台电脑。这样的办学条件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对学校的要求,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我们建议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尽快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按每人一台配备教师办公电脑。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