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秦淮,新荣耀—关于重塑新街口升级核心商业的建议

  • 时间:2014-04-10
  • 新秦淮,新荣耀—关于重塑新街口升级核心商业的建议

    金盛集团              包燕丽

     

        近年来,新街口作为“中华第一商圈”的格局逐渐被冲击,河西万达、奥体商业集群兴起,同时新街口内部的地段同质化竞争也急速加剧。主要表现在:

       1、新街口作为南京城市名片的地位开始衰退。

       2、由于交通的便捷,城市之间的距离被缩短,新街口商业地位被撼动。从2013年国庆节的情况看,消费被夫子庙商圈和河西商圈严重分流。

       3、新街口的商业还处在简单的商品销售,同质化竞争惨烈,业态复合程度不够。新百、中央、大洋的品牌重合率接近70%。

       4、写字楼内大量500强企业被挖掘至鼓楼和建邺两区,如辉瑞制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AO史密斯、大金空调、比利时银行、渣打银行等。建议:

        1、塑标志,展历史,将新街口打造成南京的旅游文化地。减少过度开发,保持有限的土地资源,建成商业的“人文绿岛”,绿色悠闲和商业互动,具体可借鉴日本的银座、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道等。

        2、搭平台,建机制。引进专业的城市规划和商业顾问公司对新街口区域进行统筹规划及产业定位,进行产业升级,纵向定位明确高中低档,横向定位明确行业特质,如商贸、商务、金融、科技研发等。多产业、多渠道互动,建立“新街口政府电商交易平台”与实体商业相结合,线上线下互动,打造南京又一服务平台和物流渠道。写字楼产业需要明确各项目定位,在政策上进行扶持。重塑新街口整体环境,拆除新街口区域的老旧住宅(铁管巷、淮海路),并着力解决停车配套系统的不足,如在铁管巷凤凰置业地块建立公共停车配套平台等。

        3、重源头,谋渠道。根据区域及项目定位,与企业互动、与行业互动、与专业机构互动,建立专业的互动团队。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