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我区楼宇经济发展的建议

  • 时间:2013-08-26
  •     目前我区楼宇经济发展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1、楼宇发展水平还不够高。2、入驻楼宇企事业的质量还有待提高。
        对于发展好我区楼宇经济,我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
        1、统筹解决异地经营问题,真正实现税收属地化。建议严格执行税收政策的有关规定,彻底堵塞部分企业钻政策空子偷逃税款现象的发生,避免了恶性竞争,实现共同发展。
        2、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建议学习借鉴北京、上海等地发展楼宇经济的经验,在招商引资、设施配套、租金补贴、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高财政补贴比例,加大对楼宇业主的资金扶持力度,加强对现有商务楼宇提升改造,鼓励新建楼宇业主自持物业,发展楼宇经济。
        3、重点打造总部经济高端楼宇、金融类服务楼宇、科技服务楼宇等品牌特色楼宇,形成有特色的特色楼宇经济,吸引更优质的企业成为可能。以资本为龙头,拉动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形成要素资源的汇聚。促进核心区域的积聚效应。
        4、利用区内现有省市属企业“退二进三,腾出的厂区、厂房。吸引有实力的企业整体经营,开辟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多种形式,实现多渠道招商,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动性、调动区内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政府各职能部门发挥各自功能,为楼宇经济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信息、投融资平台、最大跨度地实现政府服务与载体功能的对接,使企业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的发展环境。加大政策的扶持。
        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人脉资源多、渠道广、社会联系广泛的特点,为我区的楼宇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