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助推小区物业管理提质增效

  • 时间:2022-09-23
  • 微信图片_20221208164628.jpg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孙丽率队就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到五老村街道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协商议事会。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张军、五老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宁松、工委副书记戚秋生、街道二级调研员李俊国和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参加。

      孙丽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山东路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听取宁越物业负责人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政协委员与社区负责人、物业经理、居民代表交流互动,并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提质增效”开展专题协商。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对街道、社区及物业当前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居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

      一要聚焦重点。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将“红色力量”延伸到小区内部,积极动员网格支部和广大党员参与小区日常管理,用“红色物业”品牌带动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实现物业管理和为民服务双向融合、相互促进。

      二要突破难点。建立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为主体的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工作机制,畅通居民投诉和处理渠道,通过设立信息公示牌,公布小区各类违法行为、常见问题的受理部门和处理主体,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抓住要点。积极盘活各类资源,把社会组织引入小区,由社区提出需求清单、社会组织提供服务清单,按照“双向选择、友好协商”的原则进行精准对接,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实效,以丰富优质的服务赢得居民满意,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协商议事后,与会政协委员还结合自身学习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读书分享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