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宫街道政协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政协”系列活动

  • 时间:2022-06-22
  • 微信图片_20220822171957.jpg

            为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关于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共建“全民阅读·书香政协”的要求,6月16日,朝天宫街道政协在南京市博物馆邀请区政协委员开展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燕,南京市博物总馆产业管理(旅游发展)办主任吴国瑛等十三名区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动首先由吴国瑛主任以“收藏与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会。他提出收藏在改变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提升着人们的精神生活,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在收藏的过程中,收藏者潜移默化地将自己培养成理性和感性结合全面发展。收藏不仅是简单的积累文化财富,也是我们行使自己文化权力的方式,更是体现自己品位,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收藏是记录历史、保存文化的一种方式,也使得一个民族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遗产,由此得以传承、延续。随后,政协委员们在吴国瑛主任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京市博物馆,观看陈列的珍贵物品、图片资料,细致了解文物发展历史。

            於朝勇副主席在参观中指出,秦淮区非常重视文化与文物保护工作,以博物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文物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建议充分利用博物馆更好展示南京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委员们对南京博物馆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委员们表示以后将结合各自的本职业务,尽可能地支持博物馆的发展,力所能及为博物馆办实事解难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