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新”带来“大幸福”|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委员视察暨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2-06-13
  • 微信图片_20220822165902.jpg

            6月9日下午,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围绕“饮虹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展视察调研暨协商议事活动,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共同为老旧片区城市更新出谋划策。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提案委主任江淳、副主任刘浩参加了活动。

      饮虹园地块位于夫子庙——老城南历史文化休闲旅游板块,该片区多为非成套房屋,存在建筑密度过大、地下管网年久失修、公共设施老化严重等问题。为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消除老旧片区安全隐患,同时畅通夫子庙——白鹭州——老门东文化旅游线路,夫子庙街道拟实施饮虹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饮虹园片区城市更新区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协商议事会上,夫子庙街道、越城集团和设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对饮虹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前期摸底、民意调查、设计方案、实施方案、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介绍,并与委员和社区代表深入交流、畅所欲言。

      委员们了解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认为,城市更新既是空间改造,也是对老百姓生活方式的重塑,在做实做细片区综合整治和功能完善的基础上,更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互动平台,积极动员,让居民参与其中,完善科学沟通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凝聚各界力量,共同设计改造,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成果共享,增添群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

      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认真听取了各方建议,指出: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老城更新出力,并提出三点要求:

      要充分讨论、充分协商。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全面排查、详细梳理所有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充分了解民意,强化顶层设计,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要把确权问题放在关键位置。对于涉及确权问题、土地权属问题,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

      要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实施城市更新,对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推进地下管网改造、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齐心协力破解难题,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