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丨月牙湖街道政协工委:把身边“小烦恼”议成家门口“大幸福”

  • 时间:2021-11-04
  • 月牙湖街道卫岗西1号、6号、8号片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有居民433户。由于各种历史原因,该片区产权主体复杂、人员流动较大,有出入口7个,且长期处于“失管”状态,杂物多、环境差、停放无序,成为居民挥之不去的“小烦恼”。

    针对这一现实问题,月牙湖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于2018年对该片区实施了改造出新。由于难以实现收支平衡,市场化物业公司对入驻该片区鲜有问津,只能由街道物业服务中心对该片区进行托管服务,难以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向往,因而,引入市场化、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成为最紧迫的需求。街道经过研究,决定将这一问题列为街道政协工委“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议题。

    9月26日,在区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省、市政协委员、街道部分政协委员,街道政协、物业办、苜蓿园社区负责人以及部分居民代表,现场查看了卫岗西1号、6号、8号小区,并在街道政协协商议事室,开展了两个多小时的协商议事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充分协商达成相关共识。

    会议结束后,协商成果报街道研究同意,街道政协工委会同苜蓿园社区党委、街道物业办组建了卫岗西片区引入市场化物业工作小组,先后开展了广泛的意见征集和邻里议事。

    10月8日,对居民引入国企物业进驻小区的意见进行了公示,同步与国企物业积极沟通商洽。10月24日,街道组织80余人队伍,集中力量再次对卫岗片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10月27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再次与国企物业进行详细会商,初步与南京壹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11月1日,南京壹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卫岗西片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拍手称赞。  

    今年以来,月牙湖街道政协工委坚持把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的重要渠道,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先后在社区搭建“有事来协商·众事好商量”、掌上议事会、“大家议起来”等社区小微协商平台,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努力解决问题、平心顺气、增进共识,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