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区街重点项目,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委员视察活动

  • 时间:2020-11-14
  • 为进一步加强区政协委员对区街重点工作的了解,11月13日,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对小西湖历史风貌区有机更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耿开棋、提案委主任江淳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听取历保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区位及背景、保护更新策略及进程等基本情况,随后实地调研了共享院落、共生院、市政微型管廊等多个改造区域。

    在马道街29号,这里被改造成一座临街咖啡屋,整体风格保持历史感又兼具时尚气息。区政协委员龙静惊喜地说:“这里闹中取静,竟还有家‘网红店’啊!”在共享院落里,堆草巷居民刘师傅与老伴在细致地整理花木,他们把自家接近100平方米的后院对外开放,成为公共开放空间。他们与委员们热烈地交流着微更新改造后的感受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最后,在小西湖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会。委员们对小西湖历史风貌区有机更新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原本老旧斑驳的街巷和房屋,在保留原有文化特色和原住民‘烟火气’的基础上,经过微更新改造,颜值大幅度提升!”区政协委员丁兆清说道。“去年年底,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我当时心里就想这里会建成什么样子。一年后再回来,项目改造将初见成效,那时候,不仅能吸引大批游客,我更相信,片区内居住的居民幸福感也会大幅度提升!”区政协委员张叶华说道。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为区街重点项目献计出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