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怎么改?听听他们怎么说

  • 时间:2020-10-02
  • 近日,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召开以“双桥新村片区改造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为议题的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委员韩旗、秦淮区、中华门街道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张军到场指导。区科技局、区房产局、区城管局、越城集团、消防救援大队、513厂相关人员及街道部分领导、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开展了协商议事。会议由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钟勤主持。

    双桥新村小区原是513厂家属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大部分住房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因房屋面积小,室内配套设施不全等原因,存在违规搭建的现象。同时,部分居民将公共车棚改造成独立封闭车棚,违规进行电动车充电,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会上,居民代表交流了对此次改造工作的看法,真实反映了群众的诉求。政协委员结合前期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小区改造目标、进展情况及难点问题,纷纷为小区改造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韩旗:要认清责任主体,合法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石晶委员:要加强与充电桩公司的沟通协调,真正方便居民、让利居民。

    耿芹委员: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小区建设。

    颜艳委员:街道要把居民的需求放在首位,统筹安排改造工作。

    针对居民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街道和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区政协杨卫青副主席评价: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协商议事会,更是解决问题的现场办公会,达到了协商议政的效果。居民代表高质量的发言表达了对政府工作的认可,体现了对集体的关注、对社会责任的关注。街道和部门做事扎实,是推进工作的实在路径,是提升居民获得感的有效方法。委员们能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为解决民生问题建言献策,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