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武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观摩会

  • 时间:2020-08-08
  • 2020年8月6日上午,洪武路街道在郑和公园悦华养老院二楼召开以“嵌入式”养老服务五分钟服务圈为核心,实现养老不离家目标,让老年人共享全面小康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观摩会。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刘俊明主任、区政协邵强主席、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及各专委会二级四级调研员、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以及市区等政协委员约40人参会。洪武路街道政协工委郁险峰主任主持观摩会。

    观摩会紧紧围绕如何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嵌入式”养老服务五分钟服务圈为核心,实现“养老不离家”目标,让老年人共享全面小康生活的新型养老服务进行深入建言、提问、探讨。

    洪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敏霞介绍了新型养老服务的情况。课题组沈婷婷委员对新型养老服务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分享。随后,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以及街道委员纷纷建言并提问,秦淮区民政局副局长杨颉、秦淮区卫健委副主任管金萍等领导详细回复有关问题。

    洪武路街道工委书记金宝强表示这次会议协商议事很全面、很具体、很成功,对于“嵌入式”养老服务这个新型话题的研究,做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讨论协商。悦华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华委员对鼓励发展社区“医养融合”养老模式,让财政补贴等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地,提出了很好建议。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王军委员提出出台相关措施方便老年人转诊的建议。银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陆海涛委员对进一步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实现与养老机构的资源共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区民政局、卫健委两位领导做了很专业、很详细的答复。对于领导的要求,我们街道党工委会认真领会和落实;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会认真梳理、分析,对于属于街道职责范围的事项,特别是涉及到街道的协商议事“结果清单”,会认真对待,抓好落实。

    在秦淮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上,秦淮区委林涛书记提出“推进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区建设,全力支持马府新村争创‘全国养老示范社区’”的目标,下一步街道将充分运用此次协商议事成果,进一步以马府新村小区为核心,建立“嵌入式”养老五分钟服务圈,带动整个洪武路街道的养老事业发展。一方面,打造一体两翼多支点,实现居家养老全覆盖,另一方面,力求适老改造更精细,努力提升养老幸福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关要求,把街道养老服务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好抓实,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资源共享、市场运作”的模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全面推进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养老不离家”的新型养老服务,共享到全面小康生活。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俊明与区政协主席邵强对洪武路街道围绕养老创新有事好商量观摩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街道要牢牢把握市区重点工作方向,结合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借鉴全国优秀经验,吸纳委员建议和居民群众建议,整合资源,匠心打造“嵌入式”养老服务五分钟服务圈为核心,实现“养老不离家”目标,让老年人能够共享全面小康生活的新型养老服务,切身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