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头盔安全出行问题解决了吗?五老村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调研交通执法情况

  • 时间:2020-07-08
  •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今年5月1日和7月1日,省市交管部门就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出台相关条例和规定。目前广大市民对此项工作认知如何?交管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如何?围绕这一主题,7月3日下午,五老村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们开展了专题调研。

    活动中,委员们先后参观了交警二大队执法中心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交通违规违法处理程序以及主城区交通管控技术手段。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陈文斌结合在全市范围率先开展的“幸盔有你”大型线下集体教育活动,汇报了贯彻落实《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具体举措。

    座谈交流期间,委员们围绕“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管疏结合、综合施治”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等方面积极发言,与交警二大队共同商讨提高安全出行的方法路径。委员们表示,交通安全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下一步将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与政府同心、同力、同向,切实帮助解决好这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