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的音符谱写生命的华章——记区政协委员王波

  • 时间:2017-11-07
  •   

           王波,女,秦淮区政协委员,现担任南京市第十八中学音乐教师,学校艺术教研组长,年级组长。

           王波委员是南京市骨干教师、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秦淮区中学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秦淮区中学音乐学科中心组成员,具有系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并具有一定广度的相关学科知识。从教二十多年来,王波老师一直在教育一线勤奋耕耘,承担音乐教学和学校各项艺术工作。她本着以学生为主的原则,遵循新课程理念,充分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摸索出一系列通过教授音乐知识,培养学生音乐修养,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她坚持让学生逐渐学会倾听音乐、享受音乐、创作音乐,充分发挥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努力用音乐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真正让音乐属于每一个孩子,让音乐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作为一名老师,王波委员努力进行音乐教学的改革和探索,多次在市级、区级教学公开课及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得好成绩。她长期指导学校学生课外文艺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参与课外文艺活动的兴趣和素养,她指导的学生在市、区文艺比赛活动中多次获奖。她认真钻研业务,进行多个教学课题的研究,多篇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或在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

      王波委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被评为秦淮区优秀青年志愿者。


      作为区政协委员,王波老师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街道和区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参加民生工作站,深入社区联系群众,认真开展调研,精心撰写社情民意,努力提高履职责实效,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一名委员,王波老师更多关注与教育相关的民生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优质初中艺术教育,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提案,受到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采纳采纳,她所提出的问题也获得了较好解决。(秦虹街道政协工委)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