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三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7-07-20
  •   2017年4月 24日,区政协召开二届3次主席会议。会议视察区检察院海清工作室、案管中心、控申窗口等场所,听取区检察院关于检察工作服务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检察服务,为南部新城开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了区检察院积极作为的职能担当。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主动服务、依法服务,在执法办案中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大加快检察改革,为维护社会稳定多做些探索;针对检察人员配备不足,吸收律师队伍更多地参与新城开发建设的服务工作。

      邵强主席指出,南部新城是未来若干年秦淮区整体发展的重点,开发建设时间跨度长、任务重、要求高。区检察院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开发建设新城总体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超前主动工作,为南部新城开发建设保驾护航,成效显著。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法治责任的担当,继续围绕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入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二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打击南部新城开发建设中的各类犯罪行为。重点加强对投资、管理模式以及新兴商业模式的法律适用研究,主动介入新城开发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坚决打击征收、开发过程中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三要进一步延伸检察工作的法律监督触角,有效防范风险,为南部新城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建立风险研判机制,认真查找开发建设中可能产生的苗头性、潜在性的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和防治对策。

      出席:邵 强 耿开棋 张 敏 潘春雷 郑 曼 杨卫青 王 媛

      列席:薛 锋 李沪宁 刘益军 奚巍蔚 梁勇勇 陈锡波 赵 阳 金毓平 朱志斌 余 霞 李 杰

      主持:邵 强

      记录:赵剑华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